數位課綱
完整版課綱
選課版課綱
兼任
課程名稱
擴增實境設計  (111-1)
科目序號 / 代號
1582 / MDI3024
開課系所
多媒體數位內容學士學位學程
學制 / 班級
大學日間部3年2班
畢業班/非畢業班
非畢業班
必選修 / 學分數
選修 / 3
上課時段 / 地點
(二)234 / H615
授課語系
中文
Office Hour
n.a.
課程簡介
隨著現代電子產品運算能力的大幅提升,擴增實境的用途也越來越廣,其相關應用如: iPhone 及 Google Android 手機等行動設備之『擴增實境導航』、醫療手術定位、工業大型機械製造與維修、數位學習、遊戲與娛樂等。本課程除了教授設計擴增實境系統之基本技術之外,授課期間將會以動畫遊戲及數位學習為例設計擴增實境系統。另外,為提升學生了解擴增實境設計實務對環境、社會經濟及全球的影響,課程中會介紹相關時事議題。
課程大綱
1.擴增實境對社會及全球相關時事議題介紹 2.擴增實境技術及設備簡介 3.擴增實境軟體介紹 4.擴增實境程式設計 5.擴增實境虛擬物件設計 6.擴增實境動畫遊戲系統開發 7.擴增實境數位學習系統開發
基本能力或先修課程
基礎程式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