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課綱
完整版課綱
選課版課綱
專任
課程名稱
專業演講力J1  (112-2)
科目序號 / 代號
1745 / CDC8941
開課系所
共同教學中心
學制 / 班級
大學日間部6年2班
畢業班/非畢業班
非畢業班
必選修 / 學分數
選修 / 1
上課時段 / 地點
(五)5 / B003-2
授課語系
中文
Office Hour
(一) 09:10~10:00、(一) 10:10~11:00、(一) 11:10~12:00、(二) 13:20~14:10、 (二) 14:20~15:10、(四) 13:20~14:10、(四) 14:20~15:10、(四) 15:20~16:10 / A513
課程簡介
一、課程簡介 本課程為D∞學院敘事溝通微學程之整合應用課程。 當學生有需要面對面試官、同事、主管或廠商進行演講時,卻發生啞口無言、不知所措、語無倫次、緊張、結巴,因此而失去一個展現自己的機會。?如何訓練學生掌握演講的表達技巧與策略、展現個人魅力即為本課程的主要開設目的。 透過拆解演講結構訓練學生演講力,運用教學技巧訓練學生演講台風,?開退怯勇敢開口完成人生第一場短講。 二、課程學習目標 O1.理解演講結構。 O2.運用演講結構規畫自己的短講內容。 O3.可以把上課所學技巧進行一場專業演講。
課程大綱
一、情境分析:理解專業「演講情境」,分析觀眾聆聽需求(星期五,5-7) 二、建立準則:破解演講關鍵準則,展現「TED TALKS」魅力(星期五,5-7) 三、架構解析:剖析常見「演講架構」,擬定個人演說題材(星期五,5-7) 四、業師課程-專業演講力:呈現示範與練習(星期六2-7) 五、成果發表-我說給你聽(星期五,5-7)
基本能力或先修課程
1.分段邏輯能力 2.基本PPT製作能力